close
  「沒錯,因為你的新生命是我所賦予給你的,所以……」

  突然,一陣風吹起,使兩人的長髮,飄舞於這幽暗、寧靜的夜空之中。

  緋紅,交雜著銀﹔銀,交雜著緋紅。

  哈羅德看著自己那閃耀著銀色光澤的美麗長髮,「我的頭髮……怎麼……?!」由原本的金黃變成了灰銀?!

  他的手,離開了哈羅德的頰,「別急,我的話還沒說完……自你復活的那一刻起,你身上就流有一半我的血統了。」

  「什……什麼?!」他驚訝地睜大雙眼。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阿!既比一般人長壽~長的也比一般人貌美,只不過比較孤單罷了,這有什麼不好?!」

  「可是……」

  「別可是了!若不這麼作,你是無法與你的愛人重逢的,既使將來輪會讓你們相遇了,你們也認不出對方吧!」

  「……」哈羅德低頭不語,以示默認。

  「唉……年輕人,三百年一下子就過去了!你看看我…」他優雅地轉了一圈,隨後,將臉靠近哈羅德,「我這麼俊美地上等臉蛋……認誰都猜不輸我已經有四千九百多歲了吧!!」

  哈羅得不可思議地看著他,「原來……你已經快五千歲啦?!」

  「呸、呸、呸!什麼五千歲!我才四千多歲耶!別把我說的那麼老好不好!」

  「可是沒差多少……」

  「我說四千就四千!」他變得像個孩子似的。

  「好、好、好~~四千就四千吧!」他正為眼前這男人的孩子氣而竊笑著。

  「笑什麼!總有一天你會變成我這種個性的!」他那如血般鮮、如火般艷的眼,突然透露出邪意,「因為……你身上流有一半語我相同的血液阿!」

  「阿?!」他猛然想起這已既定的事實,不過……自己應該不會自戀到這種程度吧!!

  「阿什麼!你就認命吧!!」他露出勝利的微笑,隨後,他又想起什麼似的,「對了,我必須在天量前離開,我能幫你地就只有這些了,接下來,舊址能靠你自己了,我先走囉!」

  「等等!」哈羅德突然要住正準備離開的他。

  「還有什麼問題?」

  「你……叫什麼名字?是什麼人?」

  「我叫 丹奧˙斯德洛爾 ,至於我的身分……我只能說,不是善類。稱我為惡魔……其實也不為過。」

  「阿!惡魔?!但……你看起來不像阿!」

  「不像?怎麼說?!是因為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惡魔阿?!呵呵!」

  「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不過……惡魔有你這麼善良媽?!而且~你怎麼沒有翅膀?」

  「唉呦!你問題真多……我又沒說我一定是惡魔!我只不過是魔族的後裔啊!!」

  「魔族的後裔?!那是什麼?!」

  「吼!你真煩!!快天亮了,我得走了!」語畢,他變化作一道紅光,消失無蹤。

  墓地,又恢復程原先那樣平坦,只不過,棺內的人已活生生地站在背地一旁。

  「唉……三百年都得自己一個人過阿……」

  他,乘著月光,獨自走回那已有“蠟像”的住所,準備度過這有點漫長的三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