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以前沒有看過這類的手工藝作品也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原先以為會很無聊的,不過這次去竹藝館參觀,看到了很多很棒、很特別的作品,所以還滿有趣的!

  看到那些竹子做成的作品就讓人感覺到一陣平靜,靠近一點欣賞的話還能夠聞到淡淡的竹香呢!

  展場內的細竹簾,被冷氣的風吹得趴出細微聲響,那聲音很細微、很舒服,讓人感到心裡一陣平靜、涼爽。

  參觀過才發現原來竹子還可以有這麼多樣的變化,可以做成背包、餐盤、燈罩、野餐盒、原子筆的造型,甚至可以做成電子相框的架子以及筆電的外殼面板,真的讓人感到很驚訝!

  有些作品讓我覺得真的很厲害,像是一個要用放大鏡看的迷你作品,覺得創作者的手真的很巧很厲害!能夠將作品做的那麼細膩!還有一個鳥在覓食的作品,把鳥做的栩栩如生,真的讓人很佩服!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二樓的一些燈飾作品,光線從竹子編織、交疊而成的縫隙中透出,並投射在牆上造成豐富的光影變化,看著那由光影交織而成的圖樣以及巧妙、精緻的作品本身,就會讓人有放鬆的感覺,悠閒的讓人想在那泡個茶、看個書甚至睡個午覺小歇一下。

  還有一些竹編包也讓人覺得很驚訝,沒想到竹子編成的包也能讓人覺得這麼有質感呢!看著、看著,都覺得要是能拿著該有多好!

  四樓有些參觀者自製的竹製玩具也讓人想到小時後自己也曾經玩過那些東西!

  總之整個展場讓人有放鬆身心的感覺,在裡面真的是很舒服、很放鬆,當然也有很多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