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中創意文化園區逛今年的『台灣設計博覽會』。

  因為體力與時間關係,我們只逛了其中的1~4館,分別是:

  第一館:年度主題館
  第二館:金點設計館
  第三館:創意生活館
  第四館:設計異想館

 

  其他我們沒逛到的分別是:國際設計館、台中國際建築美學館、台中環保藝術創意館、金供設計館、台灣近代建築文化資產脈絡常設館、酒文化體驗館、園區生命史展示館。

  結果我們根本逛不到一半啊……(汗)

  雖然沒有全部逛完,不過還是看到了好多有趣設計作品!

 

 

這是入口

DSC05808-600.jpg

 

  一開始,我們跟著解說員來到第一館:『年度主題館』

DSC05812-600.jpg

  主題館入口

DSC05815-600.jpg

 

  解說員是個嬌小可愛的大姐姐,她在裡面很用心地跟我們講解了許多作品。

  首先告訴我們第一館的主題是『本質』,展場的設計概念是以『根』為概念。本質就像是樹的根,跟穩了,才能見林。而整個展館以許多的繩子來表現出樹根的感覺。

  這次的展出者由十八位大師共同展出!不過由於我才薄識淺,所以就算有了有解說員的解說,還是沒辦法完全理解全部大師們所要表達的東西,只有對一部份比較好玩的感到興趣而已。

  例如當中有個以『家族』為概念的設計,當站在攝影機前時,牆上的投影畫面中的每個人物臉上就都會呈現自己的五官。不過不知道是擷取畫面太小還是怎樣,感覺每個被擷取出來的感覺都好醜(汗),感覺每個人物都變成了小猴子……哈哈!

 

 

  然後我們來到了第二館:『金點設計館』

DSC05867-600.jpg

  這次的解說員換成了一個老伯伯,很說話的方式很有感情,不像是一般解說員機械式的語調。

  當我們一進到展館,就看到許多金點設計歷年來的LOGO介紹,由一開始以「G」、「P」所組合而成,演變到現在是大頭圖釘的樣子。老伯伯跟我們說,「圖釘」因為頭大針細,所以最適合用來表現出「集眾人想法於一點」的這個概念。

  接著我們看到許多電子產品,其中有個「親親章魚碟」真的好可愛!兩隻小章魚造型隨身碟僅僅的親在一起,讓人很想把它帶回家!

DSC05875-600.jpg

  裡面還有許多電子產品讓人想將他們一一擁有,不過價錢實在是很讓人高攀不起啊!

  更裡面還有許多很有創意的包裝設計,我最有印象的是那個「統一麵」的紙架子,覺得真的很妙!對於專題所能呈現的方式又多了一的可參考對象。

 

DSC05929-600.jpg

  接著我們來到第三館:『創意生活館』

  這次沒有導覽人員帶領我們了,不過第三館跟第四館正好都是我們最想逛的地方。

  一進來就看到好多可愛的玩偶公仔,其中也有跟我們作業相關的神明公仔耶!也有紙模型。因為這些都跟我們的作業、專題有點關係,所以讓我們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DSC06041-600.jpg

  第四館:『設計藝想館』

  在這裡面真的看到好多很有創意又有趣的商品,其中有一個可以當提袋又可以當衣物的設計真的是讓人好驚奇!一整個舊事很想要擁有一個,感覺出外帶著好像很方便,哈哈!

  還有一個小豬存錢筒,竟然可以藉由拆解、組合來改變撲滿容量!真的是以前從來沒看過的設計與想法!這管真的讓我們見識到好多以前從來不曾想過的或是令人會心一笑的有趣設計!

  其實,要是平常我們應該不會主動來看這些設計展覽。除了路途較遠,自己本身不夠積極才是關鍵因素。也感謝老師提供這個資訊與機會讓我們能夠來參觀這個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