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oBUD MP(II) v4.1tc+網站媒體撥放程式』製作教學

成果為此:http://Lansa.myweb.hinet.net/
 

       ※∕∕聲明&注意事項∕∕※


>   此教學為本人製作,轉載請附 http://www.wretch.cc/blog/sheila1106

>   閱讀者必須有一點語法基礎(最好是做過網站),以免修改相關js檔案時會看的頭暈腦脹@@”(因為我沒學過~所以不知道要如何教些觀念類的東西˙˙XDD) 



      好~接下來請依照以下步驟囉~

#1_申請一個免費網站空間~(香港yahoo、PChome…等都有相關服務) 


#2_在你的免費空間建立一個名為exobud_mp的資料夾。 


#3_將以下檔案下載並解壓縮。

   點我下載
   下載檔案請【右鍵→另存目標】,下載完畢,解壓縮時請【不要更改任何檔名】。 


#4_以下是各程式相關解說: 
  解壓縮完你會看到資料夾裡面有這些檔案↓


img資料夾 》播放器面板圖檔,除非需要,否則不要更改裡面檔名。


 exobud.js 》主程式檔案,不用修改。


exobudpl.htm 》音樂播放器網頁程式的語法,基本上沒有要更改的地方。
             若需要修改,請對他按[右鍵]→[開啟檔案(H)]→[Notepad](記事本)


exobudpl.js 》音樂播放內容,請開啟並更改以及新增你要播放的音樂,開啟方法[右鍵]→[開啟檔案(H)]→[Notepad](記事本)
                   這是js檔,必須用記事簿來開啟並更改它,裡面的音樂必須是有網址的。
                   香港的yahoo免費空間支援音樂上傳,上傳音樂後就會有音樂網址了。


exobudpl.htm 》播放清單網址,基本上沒有要更改的地方 


exobudset.js 》基本設定檔,可以不用修改,若需要修改播放器,開啟方法也是[右鍵]→[開啟檔案(H)]→[Notepad](記事本)。 


imgchg.js 》動態按鈕圖檔切換,這個只是關於面板的語法,基本上不用更改。 


exobud.css 》播放面板CSS樣式表,基本上不用更改。


exobudpl.css 》播放清單CSS樣式表,基本上不用更改。
假如想要更改播放清單背景圖片的話,[右鍵]→[開啟檔案(H)]→[Notepad](記事本),會出現以下內容↓

灰色選取的部份改成你要的圖片網址就好囉!
若想將背景圖片網址做的跟播放清單一樣的話,以下是圖片資訊


_將上列檔案下載並修改完成後,上傳到先前申請的免費空間的exobud_mp資料夾中。
   並且在exobud_mp資料夾中建立一個img資料夾,將內的圖檔全數上傳至img資料夾。
   或是將上傳至exobud_mp資料夾中。

 



>   所有圖檔『皆不能』更改檔名,更改之後將無法顯示圖案。
>   所有的東西必須上傳到『相同帳號』的免費空間! 否則程式將無法正確運作!


        教學至此結束,有問題請『回覆』!若是問 如:js檔是什麼?、是否能代製…等問題,恕我無法回覆,基本上能對我【操作方法】中【解釋不夠詳細】的地方發問。
        因為我不是學語法的啊啊XDD… 太深奧的問題我無法回答…




                                By 懶魚

 至於如何放置家族 請參考 補充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