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著冰冷的牢籠,我只能無助地嘆息.

  但,這種無憂無慮、不愁吃穿的生活,除了空間稍嫌狹小外,倒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牢籠的門打開了,看著送進來的豐盛餐點我才知道已經到了用餐時間.至於是哪一餐,我不知道.不是我故意裝傻,說真的,在這種不見天日的地方待久了,每天看著一成不變的事物,真的會不知道什麼叫「時間」.

  而對面牢籠的那個「怪傢伙」似乎也開始蠢蠢欲動了,八成也是因為肚子餓了吧!

  會稱他為「怪傢伙」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很神秘,至少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看過它的真面目,而且,他讓我感到恐懼.

  面對豐盛的食物,我開始大快朵頤.

  直到我滿足地待再一旁休息時,牢籠的門又開了.

  是點心嗎?可是我不餓了呀!

  不,他讓我離開了牢籠,並且想將我送往別處.

  奇怪,好像離那個「怪傢伙」住的地方越來越近了.

  不會吧!我被丟進那傢伙的領域了!不,怎麼會這樣?

  只見我漸漸被莫名的恐懼纏繞著,噢!越來越緊、越來越緊……好難受,不行!我快窒息了!

  似乎,我快看輕「怪傢伙」的真面目了,他很長……而且佈滿鱗片.

  好久好久以前,我好像聽過媽媽說過他……是什麼呢?怎麼辦?我想不起來……

  「哥哥!」突然闖進房間的小女孩說.

  突然,他的面孔出現在我面前,對我微笑……我想起來了,媽媽說他是……

  「噓!」男孩示意要小女孩噤聲,「小聲點啦!」

  噢!不!別靠近我!

  「噢!」小女孩乖乖地降低了音量,「那隻楓葉鼠呢?怎麼不見啦?」

  我想起來了……媽媽說……這種生物叫做……

  「哪,」男孩指著一旁的透明寵物箱,「在這呢!妳看,蛇在吃東西喔!」

  楓葉鼠,正被蛇緩慢而貪婪地漸漸吞噬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