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阿公請了幾個宗親會的長輩一起吃飯。

長輩們很熱心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以及經驗,他們當中有人當過老師、有人在氣象局工作過,還有人的孫女高中開始就在外留學,大學畢業後就過著月薪1萬美元以上的生活……

然後他們告訴我不要太急著找工作,也別羨慕有工作的同學,在家加把勁唸書去考高普考……

他們全部6、7個長輩對著我這唯一的年輕後輩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眼淚就來了……

 

 

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只是保持著平常心聽聽長輩們發表自己認為最好的意見,將那些只對著我一個人不斷說的話當做長輩們的太熱心,可是越聽就感覺越想哭……


當然眼淚硬是忍住沒有流下來。

眼淚流在眼框中,眼鏡阻擋了一切。


 

你們描述的未來很完美、平順、充滿美好,好得幾乎讓人沒有拒絕的理由……

但是我明白,這不是我現在想要的。

 

就算我未來會因為沒有走上這個你們認為最完美的人生而不平順所以後悔……

但是我明白,這不是我現在想要的。






可能在那個想哭的當下,我理解了自己是多麼差、多麼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