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魔女的條件」突然想到好久之前看的「14歲的媽媽」,兩個女主角都是做了世俗眼光所不能容納的事,兩個人也都是有著自己堅強的意志一路撐過來。

可是我覺得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兩位女主角的背後都有一位相信自己的女兒並永遠支持著她們的媽媽。 

 

 

想到之前看到某節目代表孩子的一方說:

我知道媽媽都是沒有害我們的心,但是這不代表你們並會害到我們啊!

……我在想說可不可以就是,只要你安靜的,讓我在失敗、痛苦然後做錯決定的時候讓我們有一個家可以回,然後那個家是很溫暖、舒服沒有太多的嘮叨或是太多的責備,

讓我們可以好好地哭一晚、睡一晚,吃你精心準備的飯,我就可以繼續過我好好的生活。」 

 

父母一方回答:

「其實我相信很多爸爸媽媽會做出的行為,是因為我們不忍心你們受傷害,就是你們會覺得說沒關係,你們跌倒了、感情受創了,你們回家我們給你們安慰,你們就好了。

其實真的不是!是因為我們有我們的害怕,因為我們會覺得我們曾經受傷害,或是我們曾經在工作職場上面的被迫不快樂,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跳過去。

我們只是希望你們能夠跳過去,而不是希望我每天都在家裡等你們受傷害、之道路走做了,回來給你們安慰,我相信很多媽媽都不願意。

……但是,我們真的不希望你們跌倒,要人家扶你們起來的剎那,是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

 

 

 ----- 

 

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同樣的事情立場不同,看法也就不會相同。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會有多少正確觀。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把日劇跟這個節目做一個聯想,然後開始覺得日劇裡面那些在背後一直支持女兒所做的「世俗眼光所不能接受的決定」的媽媽們是否會在真實中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