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有機會去參觀電影院感覺滿妙的。

   以往我們只會「看電影」,卻不知道關於電影的一些事情。這次能去參觀「萬代福」電影院真的算是滿特別的經驗(而且有免費的飲料以及優待卷可以拿!)。

   參觀時,工作人員很熱心地為我們詳細解說,也帶我們看了好多以前沒看過的東西(雖然帶子或是機器規格之類的數據聽得不是很清楚也記不得了)! 

  尤其是看了一些以前的電影播放方式,在小小的房間看著很懷舊畫質也不是很好的舊片子,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重點不在片子內容本身,而是那種復古懷舊的氣氛,讓人莫名地雀躍起來!跟平常在電影院看的感覺真的很不同,沒想到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還有機會經歷這些!

DSC06177-600.jpg DSC06180-600.jpg DSC06185-600.jpg DSC06187-600.jpg

 

 

 

 

  那些老電影海報也讓人很有感覺!看著那些海報就好像真的走進了那個年代的電影院般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DSC06166-600.jpg DSC06171-600.jpg DSC06172-600.jpg

 

 

   還有那個以前在電影旁邊讓客人要求打上一些字幕訊息的機器,他說在高雄的和春二輪片電影院還有那個設備。暑假去高雄的時候有去那間電影院看過電影,不過那時候只專注在電影上沒有注意到那些,感覺當時沒有親眼看到還滿可惜的。

   逛到膠捲收藏室時,看到了好多年紀比我們還大但我們卻有看過的電影,感覺還滿興奮的!不過想到有些膠捲因為保存不易而損毀了,就感覺到非常可惜!那裡有許多片都是從很久以前流傳至今的經典,要是它們都能夠被好好保存不知道會有多好。

 DSC06176-600.jpg DSC06189-600.jpg DSC06220-600.jpg

  參觀這麼多,感覺「萬代福」想要保存這些文化的心意很令人敬佩,畢竟那都是很寶貴的文化資產,一但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