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日前發出公告表示,即將從5/26開始停止多項服務,主要原因是希望將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讓產品開發人員將重心放在更多網友喜愛的服務上。
不過,即將終止的9項服務中,包括網誌備份下載服務,這對於長期經營部落格的使用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功能。
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會將網誌另存一份文件檔在電腦中,所以可能有上千篇的文章都存在無名小站中,若未來無法備份下載,勢必對使用者造成很大的不便,須自行尋找打包工具,或直接使用其他部落格系統的搬家工具。 



消基會:可要求退費


此次,無名一口氣終止了9項服務,對付費會員來說並不公平,有網友表示,當初就是為了網誌投票功能,才付費成為金卡會員,如今才剛升級就要停止服務,無名應該把錢退給使用者。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也表示,這樣的做法對付費會員來說不公平,因為使用者當初是認定無名有這些服務才願意付費,如今終止服務後,就與預期不符。因此他認為無名應該詢問網友意見,或許這些即將終止的服務都有繼續存在的必要,而付費會員若不滿意,則可要求退費。
無名小站目前不願透露會員數,不過根據網路調查機構創市際「ARO網路收視率測量研究」,無名小站是目前到達率最高的部落格網站,今年3月的到達率有82.56%,居台灣目前部落格網站之冠。 


5/26後終止服務列表
●網誌備份XML下載
●哈啦討論區
●PK擂臺服務
●網誌投票功能
●Mypage
●中華電信MMS上傳照片網誌服務
●NOKIA上傳電信服務
●發表網誌文章時可以塞入整張電子地圖(即地圖出現功能)
●網誌邊欄「我的訂閱」功能 


部落客反應

業者應提供備份


黃小姐
24歲
同時經營無名、痞客邦部落格
我覺得痞客邦的使用介面方便,容量也較大,寫網誌還可隨時存檔。我覺得系統業者提供備份功能是合理的,不應該停掉。 


無名使用限制多


邱先生
21歲
從無名轉換到yam天空部落約2年
當初我會換部落格的原因是無名常因維修而關站,感覺不受尊重。而且無名雖然操作簡單,卻限制很多。 


痞客邦介面實用


呂小姐
23歲
從無名轉換到痞客邦2年多
痞客邦操作介面實用方便,也有許多服務。如果無名取消備份下載,使用者可直接用痞客邦的搬家工具轉換。 


3C小百科
網站到達率
網站到達率(Reach)是指在調查期間,至少到過研究目標一次的網路使用人數佔整體上網人口的百分比。例如無名小站今年3月份到達率為82.56%,也就是說今年3月的上網人中,平均每100人就有82.56人至少瀏覽過無名小站一次,網頁開啟後至少必須持續停留3秒鐘才算數。創市際每月有2000名左右的會員在電腦中下載軟體,偵測造訪網站。 

 

還好我早就把無名文章備份,搬來痞客幫了XD
想搬還沒搬的要快喔~ 無名真是越改越爛了= =
不能備份文章,根本就是逼那些已經在無名落地生根的人走不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