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凱不禁要感嘆時間的飛快,轉眼間,他已經由國中畢業,即將升上高中。
  為了使自己能更專注於學業,他選讀了一所私立男子高中。
  由於學校離家中真的有些遠,他只好每天搭公車上下學。
  但他等待公車的站是在較後頭的地點,加上公車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使得他幾乎每天都是站著搭車到學校。
  至於放學,那就只能靠運氣了,運氣好就有得坐;反之,他就又得用站的了。
  因為每天搭車加上車內大多是與他同校的人,使他對校內學生糜爛的生活更為了解。在看似平靜、嚴格的學校,同性間的戀情,在學生們之間早已是十分平常的事了。尤其是在公車內,同性間的打情罵俏已被視為必然的了,搭乘同一般公車的其他乘客早就見怪不怪的了。
  然,不到半年的時間,程凱也受到「校風」的影響。
  他認識了同樣是搭公車到校的方彥,並展開了戀情。
  方彥搭公車的站是在較前頭的,因此,他種是先上車等著程凱。
  自從認識方彥,程凱就不必在公車上辛苦地站著了。而方彥也都固定坐在左排第五列的位置等待程凱的上車。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
  他們倆的感情並沒有被時間沖淡,反而越來越好。
  這天,程凱上車時,仍習慣性的往左排第五列的位置望去,但,十分意外的,方彥並不在公車上,而那個座位也恰巧是空著的。
  一年來,方彥第一次沒在公車上等他。
  難道方彥發生了什麼事嗎?不,不會的!他說不定只是有事耽誤罷了!
  由於腦中全都是方彥的事,對於這個無人的空位為何會洽巧的空著,他並沒有心思去多想。
  其實早在他出門時,心中早已有一股不祥的預感。加上今早並沒有看見方彥那熟西的身影,使得他感到非常的不安,「」但他卻只能如此告訴自己:彥絕對會沒事的!明天一定要向他問個清楚才行!
  當天放學後,他仍然沒有看見方彥的身影,雖然心裡是非常的不安,但他也只能相信方彥沒有發生什麼事。
  翌日。
  方彥沒有出現。
  而左排第五列的位置,仍恰巧的空著。
  程凱終於忍不住了,他決定打電話給方彥。
  他撥了號碼,但並沒有人接電話。
  在他擔心的正要掛掉手機時,電話那頭傳來了婦人的答應聲:「喂?」那聲音聽來十分的哽咽。
  「請問……方彥在嗎?」程凱顯得十分不安與擔心,但他只能在心中祈禱:他的不安是多餘的,而方彥根本沒事!
  「那你……不必找了……」婦人幾乎要哭了出來。
  「方彥他怎麼了嗎?」程凱開始緊張了起來。
  「他……昨天為了趕公車,在過馬路時,被……」她開始哭了。
  婦人語未畢,他便著急的追問著,「他到底怎麼了呀?!」他真的急壞了!
  「他……被一輛超速的車給撞到了……而且……他就這麼離開了……」說到這,婦人已泣不成聲,令人不禁感到悲傷。
  這對程凱來說,無疑是個殘酷的打擊啊!
  在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後,她腦中頓時一片空白,連自己之後是如何到教室的,他都不曉得。
  之後的每天,在搭公車時,他仍固定坐再那個習慣的位置--左排第五列。
  至於那個座位為何每次都恰巧的空著,他並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猜想。
  他每天都處於失去摯愛的苦痛之中,其他的是對他來說根本不值一提。
  而他也真的變了很多,不但成績一落千丈,整個人也陰沉了許多。
  很快的。
  他就這麼封閉自我地過了半年。
  終於,他漸漸從陰影中清醒。
  他開始注意,左排第五列的那個位置,這半年來好像都恰巧的沒有人坐。即使公車上有人用站的,也沒有人會去坐那個就像是他專屬的位置--左排第五列。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他的好奇心漸漸自心中蔓延開來。
  終於,他忍不住了,便問問坐在附近而他所認識的人:「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現在做的這個位置,半年來,都沒有人坐?」
  但,那個人卻只是一臉奇怪地看著他,並沒有多說什麼。
  「快告訴我啊!」成凱顯得有些不耐,「為什麼這半年來都沒有人坐這?」
  那個人終於開口了:「我才要問你咧!你之前跟妳男友感情那麼好,但為何你半年前開始就魂不守舍的?這半年來,你們每天都坐在一起,可是都沒有說過半句話!現在你卻先跑來問我為什麼沒人坐那個位置,阿你是當方彥是鬼喔!」
  方彥……一直都在?!
  為什麼……為什麼你讓每個人都看得見你,卻唯讀不讓我看見?!
  成凱難過得看著身旁的座位,念著那個他最愛的男人。
  「我要看見你忘了我,並過的很好……樣我才能安心的離開阿……」方彥的聲音突然在成凱的耳邊輕輕回盪著,「但我又捨不得看你辛苦站著......」
  「方彥?!」成凱極力想找尋那個他熟悉的身影。
  但……
  他卻失望了。真抱歉……這半年來我都害你不能安心離開……
  原來,你一直都在……
  在……
  左排第五列那個熟悉的位置等我、看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